2023年12月28日

心流時間


Fujicolor 100(Lilai306815_8821),美好時光,觀音山上的古物咖啡廳,新北市八里區。

與新北美術館同捲底片,另一個週五,九月初日。新鮮的絲瓜和大粗陶盤既刻意又隨意地疊在角落,提取了一個極盡做作的情懷,我太喜歡。


還請務必留意雨後樹下的褐雲瑪瑙螺(,俗稱非洲大蝸牛的可怕生物)。

明明可能還久,預感回鄉焦慮。

著迷馬勒的慢步調,第三號交響第四樂章,女中音詠嘆。內容或許不重要,查克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尼采的生亦何歡。
我記得那本書小小的,封面樣式古老,搬遷之後應在埔里的大書架上,書裡夾有葉子。
不記得內容的旅行。

摩寫伊秉綬的《蘇文忠公(東坡先生)朝雲墓誌銘》,錨點明確使人安心。

如意盤長,寶葫蘆紋樣。 

-
以上存搞於九月中,該了結的枝枝末末。便也綜合一些學期末頭緒混亂的序列吧,說說此時。

-


  昏睡一會天冷醒來,夜半,臺北又下了雨。
  決定行茶,喝點熱呼的,昨日爹媽上來城市看我捎來剛烘好的秋茶。
  大提琴與鋼琴的河,紅泥佛手壺,先泡完另一只紫砂裡頭的前日殘茶,武夷地方老牌龍雀口糧。同是烏龍茶系,岩茶暖我身,家鄉茶窩心。
  近些日子因為那些過分周到而情思閉鎖的閘,就突然透了個口子,容許寂寞惆悵低迴此等,無益於高效日程的瑣碎物質滲透進來,平白染了顏色。

  昨日兩老千里迢迢輕車簡行而來,與我午餐、在冬日裡散步和午茶,交換行李箱,打算來去瀟灑,趕在下班潮洶湧以前,坐高鐵回家。我送他們到路中央的公車島,等待的間隙裡匆匆魯莽地擁抱分別。
  今天本來約了新朋友,想好好待茶,平復彼此各自日常堆積成行屍走肉的麻木,卻為了釉燒進窯延宕。學期末嘛,前一晚還上釉到五更來著(嘖)。下午疊了大大小小的石頭和盤子進電窯,設定了龜速升溫,悶燒二十一小時。晚八點多緊好窯門,回來席上昏睡。
  自己喝茶也很好,很安靜。因為不需要回應他者,便自發對外物、誰或什麼、的思念。

  偶爾也是會如是想,真不想當人類,就做一隻不相干的貓。
  攤成一長條,曬曬太陽,耽溺白日夢,或所謂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