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

(偽)神諭



Fujicolor 100(Lilai306815_8821),李梅樹先生的祖師廟,新北市三峽區。
一個陽光熱烈的陰天,妳不曉得雲為什麼厚,也不曉得陽光從何而來。


  不緊不慢的臺北倒數時間裡,我開始揚言:回鄉之後要蓋一座廟——取代建立工作室,或一個窯。
  如此,當別人問到從事什麼,我就能很篤定地說廟公,跳大神的巫,法外之徒。

  在我心裡,那是一個僅次於「母親(或父親)」的偉大職業。高級過指向明確的瑜珈老師、設計師或邊緣藝術勞工。
  腳下的功課是一回事,前面的道路又是另一件事。一個被實現的烏托邦,就不再有烏托邦夢想的空間啊。因此保持距離是很好的,始終在前方,始終遙遠。

  我想要世界永遠是一個無限的圓,因為直徑無限,任何一點都可以成為圓心。
  而它的圓周,即不存在於任何地方。



_

Fuji X-tra 400(Lilai 306815-8822),日月潭文武廟後山華表,南投縣魚池鄉。
今年秋天,與爹娘一起拜訪莊記茶廠之後散步,天色轉暗,霧漸起兮。
得一籤說:祖宗積德幾多年,源遠流長慶自然。若更操修無倦已,天須還汝舊青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