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

青春它的背影淡如背景

KODAK GOLD200(Lilai_269680-8900),東部海岸地質公園(小野柳),臺東市。
砂岩,與它被風化水蝕的方式。清幽的一般日下午,在無人的角落坐著看了好一會海。

  天涼,又邁入熟普的季節,拆了一塊前年的餅,請出一把放了一陣的水平紫砂。前些日子兩把慣用的壺在日常使用裡受了傷,心隱隱疼,尚且無暇相顧。預約制的人生,待辦清單滿溢到來年初,既感覺充盈,又頗有些壓力山大的無奈,老是在自我厭惡和自我開脫之間輪轉。
  前天長途機車行進,冷風一吹,激得我險些流淚,既不是悲也不憤怒,無以名狀。大約接近不可承受和無顏面對自己的失重感,夠莫名其妙。人總是這樣的,脆弱起來不需要什麼大挫折,一點點失溫的風都可以太銳利,剮骨凍痛。

  與人群拉出一定距離剛好用來自我審視,我對此滿足,也著實需要如此,旁觀使我感到安全。然而就算活得再獨再狷介,我也還是需要有人能拍拍我,肯定我,偶爾給點回應或隨手甩下一些不輕不重的愛意,告訴我(活著)值得。
  簡直矯情了,明明老是說著厭煩緊跟的愛覺得膩味,又缺愛缺得明目張膽,口嫌體正直。傲嬌傲嬌,又傲又嬌,嘖。(自婊略爽。)

  表面上光鮮亮麗雲淡風輕固然是種本事,也不能忽略普通平常的踏實。妳大概需要刻意透出一些百孔千瘡凹凸不平來讓別人練習憐惜,我們都是普通人而已,不是凡事需要有所為才可取。
  聽聽糜先生的搖籃曲,在三分零九秒的時間裡不作為,讓聲音包裹妳。願今日不拖延地睡去,願妳與妳的世界和平共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