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簡報二則

KODAK GOLD200(Lilai_269680-8900),海濱公園,台東市。
第一眼東面的海,與它對向西邊的雲彩。

 

【既慢且黏】

  晨間練習結束的時候,滿張墊子都是汗水。這個季節需要排溼,無論空調壓抑了皮膚表面的燥生寒氣,或是風邪積累。船式扭轉作結,眼見大小腿未褪的晒痕如草間彌生疏密,為陽光時尚乾掉大杯白水。

  台東慢波提案手冊說:台東的步調慢,台東的土黏人,很多人來了以後,就不走了。我倒是反應得非常慢(,大約也是待不夠久不足夠拋棄莫須有的偶像包袱),回到臺北生活領課提交設計案子跑過幾輪,才覺得還在閒散度日的情境裡。心黏在稻綠與琉璃紺青的海洋不思進取,與家鄉熟悉的山系巍峨相左,海洋呢,是廣闊、平直卻深邃的,然而不論山海,大自然包容萬物。
  預定了海邊農場一個主題瑜珈研習,六月延到九月底,倒是成就剛剛好的秋季小旅行。出發時決定不帶腦,三捲底片一本日記和基礎茶器,提醒自己少依賴手機。租機車延著海濱往北,繞進所有近海的路口,經過不明所以的裝置和過度彩繪的漁港、流浪狗如屁孩成群結隊撒野在卑南溪口、海蝕地景清幽、海平線上綠島相望,小小一座。傍晚進了城,看點燈的街,地方設計中心展覽著一些近似於希望的碎片,太值得讚賞表揚。為青旅中短暫交會的旅友行一回茶,氣氛不錯,自我介紹得模模糊糊也無所謂。轉天農場報到,沙灘瑜珈迎賓,即刻辨明誰人自在誰人矜持。赤腳踏沙,乾細爾後溼軟,浪淹過腳面又往回撤開,腳越埋越深。相約日出,倏乎大雨,FA毫無抵抗之力。遇舊識如預期,保守地表達了簡單的想念,不是現在不好,偶爾懷舊可以對當行之路更佳肯定。知識無盡卻點到為止,修行尚在各人,友善眾生,亦需要看顧自己。相處二日猛然想起隔壁的樹種是枇杷,更相熟於遠一些的石榴、桑椹、芭樂、七里香、緬梔和小葉懶仁,駁雜而栽,收成大概更偏向樂趣。回到聚落終於見到客居的朋友,她黑了點,也快樂許多,一起細逛農會超市,買大包莫名其妙。對號票烏龍,差點上演狼狽維艱追火車。小旅最終日跨海岸山脈,花東縱谷平原向晚騎腳踏車,田邊俱樂部是個洗衣池,正對中央山脈閘口看初初結穗的稻田綿延,療癒非常,還附贈耶穌光。工設的浪漫在於發現且記錄下高明卻隱形的機關,為其點讚。羅東街頭累贅的行李箱,為了奶凍捲淪落最後一班客運,回到工作室一舉吃掉半條。此行種種光怪陸離,如此這般。

  在颱風天裡煮了池上的米,做黑糖甜飯,配著帶回來的洛神辣椒,獵奇而美味。
  雨天必須蕭邦,然而蕭邦很難配茶。



KODAK UltraMAX 400(Lilai_269680-8900)都歷巴茲風岸,古老祭典的海灘。
在這裡參與了陽光的盛放、墜落,與曝光不足色偏了的螢光粉紅夢境晨曦。

 

【普通邊緣人】

  這個年歲打滾幾回難免,起碼平平順順。懂進退,知道自己應得什麼,拒絕的話也通常能夠說得姑且動聽。愛惜羽毛,像是毫無浪費的餘地。城市保護色,非黑即白乾乾脆脆,偶爾一點灰都是奢侈的調劑,混沌可貴。
  創作課上自我反省一番:走熟了捷徑,又怎麼會向荒煙蔓草而行,嘗試另一路崎嶇蜿蜒呢。或許就是這樣死掉的吧,類似火苗的東西。假有尚餘的慈悲,就應該拾起屠刀逼入絕境,喊打喊殺虛張聲勢啊,偽善的壯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