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不疾不徐不非禮

kodak TX400,非禮系列木雕小擺件,書櫃上最自戀的一格,大稻埕茶客廳。
追憶似水年華什麼的──這些年來每一日皆如薄薄的紙,塵封在一本一本──非言、非聞、非見。  

又消失了整個月,充斥著不大不小,形容詞冠在名詞上(或者加上一些地方或時間副詞)的段落句,語言切片。新北桃園再新北,山鶯路很長。芒花到處是,有中分和旁分兩個品種。北部天寒下來了,夜晚尤其冷。港口離海其實還遠。黑森林蛋糕上有成排的酒漬櫻桃。進度落後。工作多了就應該想少一點。家庭氣氛濃厚的晨間劇既窩心又寂寞。想念的是那些過去的樣子。青瓷的釉得等還原燒的窯,和坯體白瓷映照的色澤太美。街頭遛鸚鵡的摩托車阿伯好潮。世界難熬的生理期。學生偷偷敲我說要停課一陣子,喜事噢但還不能跟大家講。第三年終於頭一次把自己關在門外花錢請了鎖匠。冷晴天適合植物生長。2021日誌買下來不久就把事情登錄到四月,我真有出息。……諸如此類。
人情淡如白水,業務往來點頭作揖之交。感謝所有相遇、抱持善意但理該互不相欠。果然城市便適應我等冷心冷情之人,想給多了就得碎碎的玻璃心,真不如罷了罷了。

 

1 則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