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三十(好幾)


Kodak PPN 160(exp. 11/2007)。Mamiya RB67。新莊麗來沖掃。
忘帶劍山回鄉,新春庭院採花:金柳、南洋茶、不知名的長葉子、合歡葉、黃金葛、萬用柏樹葉。
埔里黃宅老厝,右護龍第一進,半戶外會客空間。

  不小心跳數了庚子春節、回歸人心惶惑的城市、若干冷輻射的夜晚,竟然就二月了。有點懶得想帶數字的新標題,深覺人生海海。再逃避也不會因此就少兩歲嘛呢,不管是推托或自以為的恐懼,雷聲大而雨點小到幾不可聞。若要了無牽掛地在六十歲往山裡去,那麼此時此刻,已是中繼點。好在我並不向南極點飛行,燃料耗盡以前拐個彎就能遇到另一個加油站吧,以如此心態一半積極一半消極地持續前進著。
  最近腦內冗雜而喃喃的歧路太多,比喻荒謬,有時不小心語速太快跟著噴說出來,當下哭笑不得無可奈何。分枝太多,會全盤盡失的噢。插花時裁剪過盛的枝葉是為了體現乾淨的線條、盆植裡截幹取枝則能保持養分充足,得以進一步實施藝術創作,即便是自然中的大樹,也會有雪壓頂、風吹斷,天候的物競天擇。總是要把枝蔓過度之處作一番取捨,方能時時自如。

  天公生日這天,用新朋友佛手紅泥小壺行了二回茶,片刻的靜默真好。
  新的一歲,敬請多多指教。


_
  下一個二十一歲|青春可以無所謂地浪費
  然後,二十二歲了
  二十三歲嗎?
  二十四歲是吧...|青春是一種奢侈的概念
  嗨、二十五歲|青春不饒我,而我也未曾饒過青春
  如是年二十六矣。
  此去二十七八年華|如何良辰好景千種風情,不如醉沉沉了睡
  歲二十九:|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三十(好幾)|將睡未醒時候,最難將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