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重山



天都峰回望,上山路程約1/6,山石雲霧擬人,很有意思。中秋以前,黃山景區,中國大陸安徽省。
Kodak Ektachrome 100PLUS (exp. 06/2004)_ Cross Processing & Scan by LilaiPhoto

  嗯,又送走一個月。期待很久的偕爹娘黃山行、沒回家的中秋節、經痛卻得在外奔波的下雨天。仍是一切老樣子:不多求便穩穩當當,要想計較呢也只能細思恐極自己嚇嚇自己,沒有人在意。
  去黃山,帶得底片八卷,正負黑白彩色混著,新鮮的到過期十五年不等,多半隨緣得來。到底沒拍完,越來越少按快門,很多時候,就是那樣看著──明知道記不得,卻還是貪於不斷看著──也大概是終於不大掛心成像如何了。十天半個月後沖掃出來結果不錯,就跟跟暗房好好放出來;要都不如何滿意,也不過成為眾多默默不聞的資料,增加一點點歷史的厚度。毛峰和猴魁都只買了勘勘試幾次茶的量,綠茶不禁放,況且底子寒,多了也喝不慣。
  多半是搬家搬怕了,覺得物質生活足夠日用便好,多餘的負擔不起,更沒有耐心應付。也可能年歲漸長,越來越難起心動念,去傾注所有愛情。當下體驗的,抽象而記憶短暫的,可能更加逼近真實。人無貴賤、事無貴賤,端看洽不洽當罷了,時也運也,有些感恩也有些索然。
  剛過去的今天,參與了天天都在戀愛的閨密三口小家庭照,覺時光荏苒,轉眼乾兒子將滿九個月。陷在臺北城裡,任他風起雲湧更迭,我自不動,不知不覺旁觀目送了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