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夜半疫苗副作用

 

Kodak GOLD200(press to iso400, Lilai267410-6439 )。
月中,鶯歌。


  今年捌月,十分秋日。過了處暑,秋老虎與夜風比鄰,其實是難得雨水與陽光互相平衡的、適合萬物準備休憩的氣象。蚊蟲也特別發達,老毒了,紅豆冰可以熬過十餘日。
  臺北連續雨過,樓板不堪負荷裂隙又反潮,房東積極找師傅抓漏,趁機大動干戈。橫三豎六恰恰鋪滿十八塊地磚的瑜珈墊,佔地兩月以來終於甘願捲起。撤掉房間好舊的窗簾床墊,在客廳佈置一席紙做的茶,懷想今年倏忽即逝的夏天。
  接下來幾天待辦著:下單新床、油漆小工、剪頭髮。等等等等,還有,打起精神開課,迎接新花與新知。

  人之有破綻所以為人。
  都有軟弱的時候,我很習慣自己消化之。獨自客居山上良久,即便原來成分是海底的貝類,也總會學習在烈陽風吹中保存足夠的水份闔起外殼,待大雨時再舒展曳游。貝殼角質總是會越來越厚的,逐漸就不好撬開了。軟弱會裹出珍珠,自處怡然,寂寞便不礙什麼。或許也是,殼理有更多遠大的光澤需要涵養;而殼外的世界,則更需要積極更新眺望。

  被兩個城市的教育局踢皮球似地趕來趕去,加之下班前辛苦的科員口氣極差地掛我電話(差評!),開學時間近了,想必大家都很緊張。這時候真的非常感激能接住我無助的人,人間或許很不值得,但總有各式各樣被神眷顧的緣份。今天被安排打了第一劑,12小時內無所事事洗洗睡了,算好睡眠週期在夜半醒來,副作用如約而至。燒、灼、頭重腳輕。向約定聯絡人回報情狀,算好下次回報時間,進入一輪自我療癒。
  容易分心且M如我,白骨觀性質的冥想方式著實適合引領我進入專注狀態。苦痛創造一個純粹精神的境,與當下現實並存但平行進行,客觀看待第二人稱妳。妳在五覺閉塞中慢慢分辨光線、溫度、體感、心念,並任他們代謝流過。如同飲白開、汗水、尿液,發熱或乾燥涼爽的覺受。如此死去與重生,在每次經痛厲害時候助我良多。世間皆苦,轉瞬成空,都是世間循環的小截點,也不存在哪個方向更前面一說。不過是,持續行路。
  感謝普洱老茶、感謝精油沉香、感謝修復瑜珈,感謝大地引力,感謝現代科技允予的空調恆溫,感謝一切奢侈,創造一個安心的環境。總覺得又是另一個成長的階段,值得即時紀錄一番。

  衝動之下把所有餘錢綁起來,還未到解綁時候。又不小心在被哄得好開心的談話當中收了一個新朋友,三指長的拉長原石,實在太合我眼緣沒辦法。轉完房租見餘額傻眼,經濟小左右絀,不過自己覺得非常幽默。
  又該是要睡下去的週期了。換掉今日舊曆,看下一日箴言曰:自由。
  身為一個定居的吉普賽,都市遊牧民族自得其樂,寄一本小筆記給遠方即將生辰的女俠──其上有書:

  從大佛的鼻孔 / 一隻燕子 / 飛出來哉(1822,小林一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