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歲二十九:

  滿二十九的前一個丑時,失手摔碎了一個蓋碗。
  正當送走多年老友的晚茶之約,例行掃除是一個回歸自我序列的妥貼儀式,移動器物到水槽分類清洗晾乾、擦拭家具,最後再拖一回地。蓋碗從空中落到磁磚地,聲音清亮地碎成四散的六片。接手不及時心頭大慌,剎那間想起了與它一起喝過的若干若干種茶,相伴去過的幾個地方,像一個前世今生的回顧,彈指間不能再續。想起席間說到的一個好詞:事緩則圓。我是貪圖簡省路途,拿了過量的器,於是提升了手滑的概率,無可辯駁。揠苗助長欲速不達呷緊弄破碗、事快三分亂又貪多嚼不爛,前人已將悔不當初作諄諄叮囑,何苦重蹈覆轍。
  默念著歲歲平安六六大順,又失笑於迷信和時光不能回溯的無力感。
  生而為人本就自擾其難,每長一歲都不容易。接下來這一年,再請指教多多了。


__
  *  下一個二十一歲|青春可以無所謂地浪費
  *  然後,二十二歲了|-
  *  二十三歲嗎?-
  *  二十四歲是吧...|青春是一種奢侈的概念
  *  嗨、二十五歲|青春不饒我,而我也未曾饒過青春
  *  如是年二十六矣。|-
  *  此去二十七八年華|如何良辰好景千種風情,不如醉沉沉了睡
  *  歲二十九:|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2 則留言:

  1. 我自己的memo裡好似都漏了最初的這個(笑)
    感謝你相伴一路呀,換季再來喝茶;)

    回覆刪除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