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逐水草客居

Kodak Gold 200(Lilai_282385-4009),落地栽種的巴西櫻桃,今夏,埔里黃宅門樓花園。
記憶一向是非常個人的,在影像的喚醒機制上尤其──燥熱的蟬聲和陽光的氣味,柏樹和紅磚地,還有平行一道種植的一棵姬馬茶,墨綠蠟感尖小葉,白色五瓣小朵小朵花兒。


  過立秋,近處暑,夏天的時序或長或短,都跟真實體感溫度(電費帳單)不直接相關。倒是雲層肉眼可見地厚了起來,沿著河有風,無預警幾場大雨,城市終於稍微清涼下來。今年的臺灣氣候,似乎有了點四季分明的趨勢,可喜可賀。
  上面幾個星期作漆的指節皮膚過敏退去了,生理痘愛冒頭否使人糾結。內分泌狀態剛剛回正,又是下一輪補漆土貼金箔的時程,各種輪轉如是。說起來女生的月經週期確是上天的饋贈,縱使有生育與否的各式伴生情節,至少是個良好的外部條件檢視。

  跨兩個週間,十日瑜珈研習方收了。與教學進修沒什麼關係,單純個人需要,去注視喜歡的老師,如何陳列、發散、堆疊或點亮另一個可能性,運用意識的其他邏輯系統,他方序列。獨自封閉循環太習慣,偶爾進入別人的領域,作個沈浸的無殼蝸牛,遊牧民族般萍水相逢,也是很好的觀光路數。「把外在的聲響涵容到聆聽當中」,翻譯姊姊溫柔地説。關於呼吸的器質、不完全解剖學理的腔體和骨骼體驗,都有很多新知加入,也許往後下一階段的閉環中能夠慢慢論證。
  每日,像個正兒八經的上班族,為自己沖一杯香氣四溢的黑咖啡,出門之後順流人車,奔赴一個未知的學習。規律地、反吸血鬼生態地、努力使自在地,在一邊淨空雜念又一邊告誡自己課程很貴(灑錢可恥)的騎行間,朝著方興未艾的初陽眯眼前進。
  我等苔類人種,前一夜的休息週期太重要了,雨露溫溼,如何被喚醒,直接關係後一日的向死又生,是乾枯是欣榮。覺得很有意思,「固定客觀時間固定行程」之後,變因範圍縮小,對於我任性過頭的生活方式直接抽一頓板子。在即將迎接下一個研究生身份以前,不失為一個重要告誡。

  「苔の花小疵に咲や石地蔵|青苔的花在 它小裂縫裡長出來—— 地藏菩薩石像」
  (1788,小林一茶)

  接下來有什麼計劃嗎?開學以前,得把新電腦的程式和系統問題搞定、上一批素坯的釉、兌現幾個延宕的茶約、了結窮途末路的前日記、為陶瓷作物們建檔、還有,該再回趟家吧。
  不知道還會在這個城市待多久呢,最近對時限越迷茫,越提醒自己不如處在當下。不遲滯過去也不躍進未來,只是容受它們如實到來的時刻。


同卷底片上面幾格,七月中旬下午三四點鐘,天光雲色老柏剪影,埔里黃宅晒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