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下鶯歌的日子

Fuji X-tra200 (LiLai_1363),收工後準備下班的阿姨們好可愛(比小心心)

  又在茶席上陰瑜珈睡著,被窗外鳥鳴吵著醒來,微懊惱。臺北,細雨,日光幽微的早晨。
  昨天是工作日,靠身體生財的工作真是青春飯,一天轉下來需要多用一天滋補。不能生病,要垮就會全垮,撐不起生活。

  上個星期被拉胚機轉盤磨掉的指甲還沒完全長回來呢,拔指甲之所以為酷刑,真有其道理。學習到每週做完陶才能剪指甲,要留一點餘裕讓土與妳相磨。血淚的教訓,十指連心不開玩笑。
  曾經認真練過鋼琴的人,實在沒辦法忍受指甲不黏肉的白色區域長超一釐米。剪甲強迫症,電腦鍵盤接觸時聽到喀喀喀的敲擊聲都覺得吵,打字的配音啊,鍵盤本身噠噠噠足矣。

  燒水續了一回茶,心心念念想喝了幾天的熟普卻在壺裡放隔了夜──放隔了夜還是無損它的優秀,醇厚順口,很暖身子。等待浸泡的片刻靜默不作為,伴隨這個城市逐漸甦醒的聲音,儀式感好療癒人。清煙微緲,茶湯醬黑,微冷的秋日。
  南面的陽臺洗了器,發一會呆。鐵窗上空的薄荷盆子還留著土,沒新長出一星半點綠。細密的雨絲沿著浪板雪牀聚集成滴,掛在檐邊,不勝負重時落下,不甘不願的樣子。
  回到電腦前重看一下圖面,轉存、寄出、發訊息給客戶。接下來要洗漱、基本晨練、再回被子裡瞇一小會。鶯歌時間是典型的工廠生態朝八晚五,緊趕慢趕,今天大概能上半天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