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冬日將至,春天不遠






Fuji X-tra 400 增感至800度,新莊麗來沖掃
蘇州小院,蘇州市平江區,中國


  電腦前越坐越冷。
  以水果刀削下一角奶油泡芙叉起,送入口中,咀嚼,嚥下,有一搭沒一搭重複著。幸福感充斥,甜到發膩。

  時間流淌的速度越發快了。不論黑夜白晝,在沒有必要完成什麼的情況下也就沒有必要清醒,不小心又睡過一個週末。上週花了一整天騎機車晃了一圈北海岸,基隆的靜謐古厝與好便宜鹹粥、瑞芳的漫山金穗和橙褐色瀑布、金山的路邊咖啡還有潮間帶石槽,曲折小路或坦蕩大道、落雨半程佐下班時候淡金二號線封路作輕軌,空得不能再空的腦袋,約莫在風裡轉了一百五十公里。疲倦但滿足。
  一葉知秋呵,聖嬰現象溫度大起落的臺灣,晚了整個月的芒花竟未白頭。

  不是太緊便是太鬆,日子很顛簸。拖著不肯睡去、拖著不願起床,像臺北市縫縫補補坑坑窪窪的柏油路,今天圍這裡明天圈那邊。媽媽很擔心地問我生活一定要這樣嗎,會不會很容易失衡呢?我說,自由業的研究生沒辦法,科科。




同捲底片,拙政園入口不遠的洞門邊邊,楓葉尚未轉紅的秋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