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情人節過了,我仍在這

 
 明明昨日夜上無月,我卻知道,如果有,要是半圓形的。
 昨日的月在早晨,極輕的藍色天空,有雲層浮動間若隱若現的白色月亮。
 前一陣子才學到,「月白色」指的是淡到極處的藍,別稱「縹」、淡青色、青白色。也是。我老覺得月色應帶微黃,大概以為嬋娟那般美貌,應該是溫暖親切的。然古人今人什麼碧海青天夜夜心、一片冰心在玉壺等,透心涼。而寒者理當和冷色系掛勾,於是,帶青的月白色也就無可厚非了。


 今日上學,將機車停在學校旁邊的巷子裡。秋聲如雨。整排小葉欖仁相約著一起落葉。
 想:啊,是昨天單身的人們心裡有太多眼淚了嗎?夜雨下完了,葉雨於是跟進。(又想著神經病單身哪裡不好不用花大錢作昂貴消遣不用人擠人排隊,唯一的壞處就是酸葡萄心理之好討厭被閃了。)......
 中午離開學校牽車的時候,看見一個西裝男人手裡捧著一束花等在公寓樓下拿了電話邊說邊仰首對著不曉得哪個樓層的陽台。想:哦,求婚嗎?昨天不是就該求了嗎?或......賠罪嗎?真可憐......在腦中替他編了若干個短短的高潮迭起的愛情故事。
 看別人的故事果然比自己在故事裡有趣多了。


 照片是半個月前的下旋半圓,昨天看到的應是上旋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