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偏方



Fuji Superia Venus800 (LiLai),茶客廳南面的窗,西臺北,大稻埕
插了快滿月的剪花雪柳抽新花芽,光下輕透得好夢幻

  陽台養半年,經冬猶綠的大盆薄荷終究沒有熬過肝火太旺的初春,驚蟄以前徹底焦灼。埔里十日別見,已經回天乏術。
  越過另一個十三號星期五,聽說是白色的節日,跟數學有點關係。茶客廳今天有營業,又是幾年沒見的朋友,聽聽有的沒的少女心事實在療癒。

  外部還是持續發生著些什麼:早先政權波動的亡國感, 此時喪屍潛伏的類末世,遠方一直有各式各樣不甚明朗的消息口耳相傳,在濾鏡之下蠕動碰撞如分裂增生的細胞,密集恐懼。一山再有一山低,下坡路走起來一點不輕鬆,喘是不喘,就怕偶遇險坡一腳踩空;一手攀住巖壁,一手緊握行囊,左支右絀之。親疏有別,人心向背,非得共患難時必須有感。
  日子被時間催趕,心跟不上感覺,手跟不上心,女人月事麻煩,天候又造就怠惰,一環一環相互拖累。好歹終於在連日雨後洗了滿滿一桶衣服,扳回一點生活進度,接著直追設計稿,千里之行自足下始,且看不見盡頭。

  有夢是很奢侈的,好好活著簡直可喜可賀。以茶作劍走偏鋒,挑出一個切面自成天地,說是婆娑世界也可,苦中作樂亦可,交換微薄的關心、見聞和如此這般許多是非,溫暖而戲謔,挺好的。
  偏安一隅,在草一方,簡稱偏方。(小白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