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說說鄉下生活


Kodak Tri-X400 (LiLai),張正成工作室,蛇窯邊上,南投縣水里鄉。

  有截稿壓力,卻還是出門改了明天的車票。坐有單人位的班次,因為爸爸媽媽好擔心。
  難得切出兩週半的假回鄉練手工,遠離首都稱謂的是非之地。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觸或劇烈的波動,只是如實生活而已。每天都很充實,好好作為好好休息,(個性使然)優柔寡斷瞻前顧後還是有,但不那樣畏懼時間,也不那樣焦慮了。大樹多於人口,外面的新聞好像也離我們還遠。

  春天後母面,有時候看到山頂有雲來,太陽就變作雨,不一會又雨過天晴,一天裡頭交換好多遍。二樓窗前的老梅樹已經茂密到陽光不能直達房間,梅子累累藏在樹葉里。桑椹也正好,有光就黑一大筐,不採就掉。生怕下次不預期的大雨打落所有未成熟的果實,媽媽一天果汁一天果醬地熬製儲食。遇到做果醬的時候,在旁邊的檸檬樹上剪兩顆,新鮮果皮切成碎丁一起煮,為稠密的醬汁增加口感彈彈牙。
  爸爸在園子裡帶師傅大裁樹,我帶小剪刀去擇枝選花。不上工的日子,用野性的花材練手。新抽芽的山茶樹枝剛好適合平出、白鶴芋高兀體、從花幾隻小紅火鶴、其他葉葉草草補空間周全方向,亂七八糟一盤好花,像一桌芳鄰麻將。誰放著放著枯萎了三缺一,就到園裡踅一圈,尋其他小夥伴來湊。

  跟了幾回稿、被分享也分享瑜珈的廣博、壺帶在手邊但沒行幾巡茶,大抵無事好愁。看了乾兒子(複數)兩次,兩歲兩個月的哥哥已經勢如破竹,剛滿月的弟弟還好新鮮,生養寶寶真不容易,玩人家的都很開心。
  今天終於把前面幾日的轤轆坯粗修完,嘴歪眼斜也好歹是自家孩子,不嫌棄了。希望下次回來,能趕得及上釉。
  鄉下生活世界好小就好富足,可惜尚未財務自由。換句話說還不到退休的時候(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