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生活























5D II/ March, 2014/ Ahmedabad, India, 西印度的SivanandaYoga瑜珈道場廚房。
吃早餐的時候,陽光剛好在門邊的一角。喜瑪拉雅阿公老是坐在那裡,等待他的特製早餐走向他。


  道場的生活是這樣子的:五點醒來洗漱,五點半第一堂上師兩個半小時的瑜珈體位法(asana)課,下了課進廚房吃早餐、散散步,繼續進教室上關乎哲學與歷史的博伽梵歌,中午再次進到廚房吃廚師精心準備的午餐、小午休,將近兩點上師講瑜珈經,兩個半小時之後經典印度香料奶茶和小點心的午茶,接著上最後一堂大草坪上的體位法課,而後慢慢的晚餐,緊跟著八點半的每日梵唱大約一個半小時,才回到樓上的房間洗洗刷刷,在蟲鳴中入睡。(當然,在哲學課堂上堂而皇之地寫日記畫曼陀羅風格的針筆畫,是必須的;在課間休息跑到辦公室裡上上網收收信follow一下臺灣的消息,也是必須的。)
  非常地,嗯,充實。
  如此不可思議勞逸結合的健康作息,居然不小心,就過了二十二天。
  離那塊土地這般遙遠的時候,才會偶爾感念那等信仰虔誠的專注與單純。

























5D II/ February, 2014/ Ahmedabad, India, 西印度的SivanandaYoga瑜珈道場廚房的早餐場景。
道場幫忙的老奶奶、廚師達美許和他兒子ㄍㄡˇㄌㄡˋ(我們這些阿姨心口的硃砂痣),各有所司。


2 則留言:

  1. 檔名就叫作一個蘿蔔一個坑(笑)
    挺溫暖的吧......光線呀、氛圍呀什麼的;)

    回覆刪除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