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聖誕節後一日


 看了朋友寫的教會聖誕音樂劇,最大感想竟然是再怎麼說也應該維持一年以前我所能及的音域。
 甲狀腺機能亢進(內分泌失調的前陣子,印度旅行前後到現在),著力於急遽胖瘦間的身體曲線回整,嗓子就忽略了。高不成低不就,想拋上去,卻是,嘔啞嘲哳難為聽。
 我說,現在不花時間開嗓,合格的音質怕只能唱到原來的二分之一。
 慘。

 是該練練唱了,單為了朋友介紹時說的「她唱歌也不錯哦」就該堅持下去。
 指揮姊姊說,現在開嗓也不晚嘛。


 幾個星期前走過台藝大校門,大觀路上的桂花讓修剪成直徑約莫一米的球,漫樹白白小小的花,那個香啊。我就想是啊上次回家時桂花未開,下次回家怕是過了。
 想曬桂花,收貯起來,入甜湯或泡著作茶。
 念頭剛竄出來,就在客居處附近市集裡發現桂花湯底的芝麻湯圓,天誠不負我。
 (笑)






 分享陳楚生的《癮》,黑白畫面很漂亮。陳先生的內雙眼也很美麗。
 搖擺的探戈隱隱約約,而麋鹿也許可以應應聖誕的景。
 另外想說,抽菸對身體真的不是太好。
 敬所有抽菸與不抽菸了的朋友,身體健康,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