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辛夷怡心,在家裡養著也快要十年了吧。捨不得它纖弱的細瘦的優雅的微雨中更見風骨彷彿黛玉折腰葬花那樣的氣質,便沒有換更大的盆子或移植到地上。也因此養分吸收有限,見過無數回努力結上的枝頭花苞,楞是沒有真正開過一朵。
  當然不是不可惜的,但我還就愛它這般秀秀氣氣模樣。

  又好一陣子沒牽相機出去蹓。已經裝上新底片的135也好120都在箱子裡擱著,提不起什麼勁頭。觀看或者被觀看,尚且不斷反省著,暫時沒有新的想法。
  不說影像吧,生活也是這樣子的。前進著,不著意守舊也不作新行動,甚至刻意逃避需要做決定的事情(尤其是關於自己的),只是流水帳著,流水、與帳。

  這次月經來早,大約春節時候讓大魚大肉餵食太過。
  被昔日夥伴嫌棄肥了不可取,方重新檢視生活,調整作息飲食和瑜珈練習頻率。天氣一涼下來離開被窩就是一通冷顫,一有閒餘便是補眠補眠,安逸久了,要勤奮一點還真不容易。前幾日上了學姊久違的瑜珈課,覺得觸動,她流露的關懷和解述的方式,很軟和、很溫暖,像一個渾然天成的母親。重新體驗身為一個學生(或一個孩子),去接受的教育與給予。怎麼說呢、「我執」膨脹的緣故,老是在上課的時候,帶上評價或偏好,反之,也就缺少了那種求知若渴的樸素單純。也可能期望太高於是苛刻,對一切的誤差都無法忍受。「覺受」啊學姊說(這個字詞在口語的運用裡使我感到新鮮),去感知妳的身體或是情緒波動,那些覺受都在自己而不是別人身上。反求諸己,但試著在過程中保持彈性與鬆弛,試著觀察而非硬性控制,不緊繃不強迫。

  好多雙魚座朋友。
  明天,我的小王子(也是小公主),預祝你生日快樂。又是變動的一年呢,對於我們這樣不尷不尬的年紀。願你在所有來臨的變動當中,始終擁有清澈而直觀的覺受,願你健康平安,如往常一樣關愛傍身,敏銳而善良。

  有些人離開了,有些人正走過來。目送的人多保重,請節哀。
  世間所有的道別,都是下一次相遇的開始。而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